小孩放臭屁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32:07

相信有很多父母在育儿儿当中,都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孩子有时候放屁特别臭,但也有时放屁却并没有太大的臭味。这也会让新父母感到奇怪,这小孩放臭屁是什么原因呢?

原因一:消化不良。 孩子出现放臭屁,应考虑有消化不良现象。这主要是孩子的肠胃道发育并未十分完善,所以若饮食过量,亦或受凉,或者喂养结构不合理,就容易出现此现象。

因此在饮食结构结构上要做到合理,营养要均衡,建议定时定量进餐,每餐进食量上要避免过多。如果消化不良,可以让孩子适量的吃些山楂或山楂糕,可以促进消化,缓解少消化不良。

原因二:摄入了过多脂肪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果孩子有严重的挑食,偏食,比较喜欢吃肉食类食物,以及含有蛋白质较高的食物,这也常会出现放臭屁,并且这种饮食结构,并不健康,容易造成摄入营养过剩引起肥胖。

因此,要对于孩子的每日三餐中,合理搭配新鲜的蔬菜,要增加膳食纤维含量较丰富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摄入的营养均衡,同时在正餐之外,还可以适量的增加水果。只有营养合理搭配,才能保障孩子身体健康。

标签: 小孩 什么 原因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