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出生的婴儿一天拉几次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57:49

新爸妈在护理刚出生的小宝宝时,对于宝宝大小便情况,是首先要掌握的育儿知识。但是也有些新爸妈却并不清楚,此时期的小宝宝每天几次大便属于正常。那么,究竟刚出生的婴儿一天拉几次呢?

一般若是刚刚出生三天左右的足月新生儿,每天的排便次数大约都在三到五次,这是比较正常的大便次数。而且此阶段也正是小宝宝排胎便的时期,排出的大便大多为黑绿色或墨绿色,以及随后会出现黄绿色大便。

而且此时期小宝宝胎便排出越快越多,则越好,这样可较好的减轻生理性黄疸程度,今黄疸时间会缩短,同时排出胎便后,小宝宝也可以较好的吃奶,肠胃也会产生较好的耐受力,可加强母乳中营养物质的吸收。

而三天以后的新生婴儿,若此阶段纯母乳喂养时,大多每天的排便次数会在两到三次左右,但也有些个别小宝宝会出现五次左右。如果每次排便不多,并且宝宝吃奶和睡觉均处于正常状态,此排便次数也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所以新爸妈也无需担心。

但若是采取了配方奶粉喂养,则有可能大便次数会相应减少,同时要预防宝宝吃奶粉出现婴儿便秘,建议可适量增加一点喂水。

标签: 刚刚 出生 婴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