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刷牙洗手正确方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42:19

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保障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发生,所以家长要培养宝宝良好卫生习惯。而最初的个人卫生清洁习惯养成,要先学会洗手刷牙。那么,婴儿刷牙洗手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1. 婴幼儿刷牙父母要做好辅助工作,所以在旁边进行监护和指导非常有必要。要给小宝宝准备专用的婴幼儿小牙刷,此牙刷刷毛软,适合宝宝娇嫩的口腔。

2. 首先对于切牙部位,需要采取下刷的方式,并且从外部到内部都要刷到。而对于磨牙可采取左右刷的方式,轻轻来回刷。刷牙时一定要轻柔,可以扶住小宝宝手,来教宝宝刷牙,要避免小宝宝自己刷牙时动作不当,损伤口腔。

3. 小宝宝洗手比较容易,首先要用流动清水将小宝宝手湿润,然后用专用的婴幼儿香皂,均匀的涂抹在手心手背,要将每一个手指都在手心进行转动揉搓,手心手背也要反复搓洗,最后帮助小宝宝用流动清水,将手上的泡沫冲洗干净,用棉质小毛巾擦干净就可以了。

以上方式基本就是宝宝正确的刷牙洗手方式,教宝宝洗手刷牙一定要有耐心,细心,不要心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