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是弱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35:34

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导致很多孩子会很热衷于玩电子产品,长时间的使用就容易影响孩子的视力健康,尤其是最近孩子总是说眼睛不舒服,让家长感到十分担心,不知道是否会造成孩子出现近视或弱视的可能,因此家长想要了解一下,怎样判断是弱视?

对于年龄小的孩子,由于语言组织表达能力还是很差,因此家长只能通过主动观察孩子的用眼习惯,当家长发现孩子有以下症状出现时,就应尽快带孩子去当地眼科医院确诊是否得了弱视,孩子在阳光下会出现闭眼的情况,存在明显的畏光、怕光现象,而且看物体时候总是眯眼、频繁眨眼。

孩子经常在看东西时需要很近距离才看到,并且会有重影现象,并且一只眼的眼珠会偶尔或经常向内或向外偏转,阅读时常看错行,或看书写字时会有相反或倒置的现象,而且还可能会看到孩子的头会出现偏向某一方向倾斜,以及压低或抬高下巴的不良姿势,有时候在走路或者上下楼梯时,还容易出现碰倒或者跌倒的情况。

另外家长还能观察到孩子眼外观是有异常的,如眼睑下垂、黑眼球有白斑、两眼大小不一、瞳孔大小或形状不一,黑眼珠会表现出现不正常的上下、左右跳动,在确诊孩子有弱视之后,就需要及时采用中医按摩治疗或者西医训练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治愈的可能。

标签: 怎样 判断 弱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