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揪头发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50:38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很多的婴儿可能都会出现揪头发的一种行为,相信此时大部分的家长也会觉得非常担心,不知道这种行为到底是不是异常的,又或者是宝宝患有疾病而导致的,婴儿揪头发怎么回事呢?

1、天气太热

首先家长们就应该仔细的观察看一下婴儿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揪头发的行为,另外也看一下面色是否出现潮红,有没有出现出汗的现象,如果是在吃奶的时候出现了揪头发的现象,那么可能就是因为过于的炎热导致的,要知道幼小的宝宝根本就没有办法表达,所以就会通过揪头发的行为来缓释炎热。

2、头垢现象

要知道有很多的孩子在出生的时候都会有着明显的头垢,这种情况下也会使宝宝感觉到非常的难受,所以说有不少的婴儿就会出现揪头发的行为,此时家长就可以用植物油稍微泡软一下,然后用梳子梳理一下,一般的情况下,操作几次之后也可以改变。

3、头上长湿疹

婴儿最容易出现湿疹的现象,而且是这也容易出现在各个不同的部位,比如说有的时候可能就会出现在头发中,在这个时候婴儿也会出现明显的瘙痒现象,感觉到非常的难受,其实这种现象也需要引起重视,应该尽可能的祛除湿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