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腹泻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2:55:00

小孩子有时候比较调皮贪玩,泡泡跳跳运动量大了,流汗也多,但是还不会照顾自己。可能没注意擦汗直接对着空调或者风扇吹,很容易就感冒发烧了。也可能还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那么,小孩发烧腹泻怎么办?

小孩子发烧腹泻,家长要及时给孩子退烧。先用体温计检测下孩子的体温,若还没有发烧高于38.5度的情况下,可给孩子物理降温,先不要给孩子服用退烧药。注意喂孩子喝水,补充水分,调理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和刺激的食物。若是情况未有改善,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看病。

建议先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大便常规检查化验,查明发烧腹泻的缘由。如果确诊小孩是细菌性肠炎引起的发热腹泻的话,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指导服药治疗。注意观察,判断宝宝出现脱水的症状:有口渴感,口唇稍干,尿量少且尿的颜色是发黄的,多表现出爱哭、烦躁的情绪。这个时候一定要多注意给宝宝补充水分。

腹泻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孩子很容易流失电解质流失,应适当补充生理盐水。或者让小宝宝喝一点胡萝卜水,或者是石榴水都可以的。吃点清淡的粥或者是汤面条。孩子肛门和会阴部的清洁也要多注意。后续一定要继续多注意一下孩子的体温的变化,治疗后一般都可止泻、退烧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