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能补锌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37:34

锌对宝宝成长来说,是起到特别重要的营养元素。缺锌容易导致宝宝的智力发育低下、生长发育慢等现象。而六个月的宝宝身体正是发育的高峰时期,对营养需求也是很大的。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六个月宝宝能补锌吗?

六个月的宝宝是能补锌的,但前提是如果宝宝身体不缺锌,那么就不需要额外补锌了。只要宝妈注意合理喂养就可以,如果宝宝吃的母乳,母乳含锌量比较高,一般是不用补锌的。如果宝宝检查体内缺锌,那就要通过补充锌剂或是从辅食中给予补充,以免缺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当宝宝缺锌的时候,一般会有以下几种症状出现,宝妈可以了解一下,方便知道宝宝有没有缺锌。首先缺锌的宝宝会出现食欲不好,不好好吃奶,对于辅食也不爱吃。其次是免疫力也会降低,还会有反复感冒和发烧的症状,呼吸道也经常感染,定些症状与缺锌有一定的关系。最后是宝宝缺锌生长发育也很缓慢,体重和身高都比同龄宝宝低,头发发黄还稀少。

宝宝这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宝妈可以从辅食中帮助宝宝补锌。食补不仅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还不会影响脾胃,对宝宝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如果缺锌严重,需要通过锌剂进行补充,对于用量也要按照说明进行吃,不能盲目给宝宝乱吃。

标签: 宝宝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