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反复发烧要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35:27

小孩发烧以后,不仅脸蛋会红彤彤的,还会浑身滚烫。如果小孩出现反复发烧,家长也是很着急和紧张的,怕总是发烧影响了健康发育,也不知道是什么疾病导致的。发烧一定要及时进行降温,那么到底小孩反复发烧要怎么办?

1、温水擦浴

如果小孩总是反复发烧,家长可以用温水试擦帮助降温。可以用毛巾蘸水以后,给小孩的身体进行试擦10分钟左右,这样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家长要注意的是,最好要用温水试擦,以免让小孩更加不舒服。

2、减少衣被

小孩发烧期间,不能穿太多衣服,也不要盖厚被子。如果穿的太多或是盖的太厚,不利于小孩散热,会加重发烧的,太热也会容易导致小孩子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一定要减少衣服帮助小孩进行降温。

3、服用药物

如果总是反复发烧,那小孩肯定是由于有炎症或是病毒导致的。这时候家长要带他们检查一下病因,如果是炎症那么就需要进行消炎和退烧治疗,如果是病毒性的那就要给小孩吃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腋下体温超过38.5度的时候,是需要用退烧药的。给小孩服用的药物一定要按照用量进行服用,是不能随便吃的,以免影响健康。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