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结痂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50:06

小宝宝很容易患上湿疹,这可能是护理不到位或者是过敏引起的。如果孩子患上湿疹的话,就会出现瘙痒以及结痂的症状,宝宝总是会忍不住去抓挠,抓破皮肤后,就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那么,婴儿湿疹结痂怎么处理呢?

婴儿湿疹结痂的话,就要保持湿疹部位的清洁。父母要注意,应该用熟水进行清洗,不要让孩子接触生水。而且患了湿疹部位,是不能用热水清洗的,不然会加重瘙痒症状。而且在清洗时最好不要用洗涤用品,更不能用碱性皂液。

宝宝湿疹结痂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用手去碰。因为手上会有很多细菌,这容易导致感染。孩子要是经常用手抓的话,可以为宝宝戴上手套。对于宝宝的瘙痒问题,父母可以到医院请医生开一些止痒的药物。家长应该保持室内干燥,湿度太大的话会让湿疹加重。

如果宝宝湿疹结痂比较厚的话,就可以在结痂部位涂抹一些橄榄油、芝麻油,这就能够软化结痂,可以促进结痂的脱落。在宝宝的湿疹出现结痂的情况时,就证明已经快痊愈了,这时候父母一定要做好感染的预防。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