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几个月可以坐摇摇椅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55:19

婴儿摇摇椅是小宝宝专属用品,很多家长会提前购置,当小宝宝能够使用的时候,可以用摇摇椅哄小宝宝玩儿。但也有些家长却并不清楚摇摇椅,究竟多大宝宝才适合用,也怕使用早了会对宝宝健康有影响。那么,究竟婴儿几个月可以坐摇摇椅呢?

小宝宝坐摇摇椅的阶段不能太早,一般要在宝宝能够很好的独自坐立时,可以做摇摇椅。而这个阶段大约要在宝宝六个月,到七个月时候,奶爸宝妈千万不可让小宝宝过早的坐摇摇椅。

因为坐立时脊椎部位,会承受身体上半身的负荷,而对于处在骨骼发育阶段的小宝宝,过早坐立就可能造成脊柱侧弯,尤其是摇摇椅摇晃时候,还需要有一定的身体平衡能力,则进一步加大对于脊椎骨骼承受平衡负荷,这对宝宝健康发育十分不利。

另外,在宝宝能够做摇摇椅时,奶爸宝妈一定要在旁边看护好,要避免宝宝坐摇摇椅出现意外,比如从摇摇椅翻出等情况。最初做摇摇椅的时间也不要过久,要让宝宝有一个初步适应的过程。并且也不建议长期让宝宝做摇摇椅,避免过度摇晃对宝宝大脑发育不利。建议一般在奶爸宝妈十分忙碌的时候,可以暂时让小宝宝坐一会儿为好。

标签: 婴儿 可以 摇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