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二十天黄疸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24:16

经历怀胎十月降生后,宝妈们仍然要继续操劳忙碌。一般新生儿刚出生两三天左右就会有黄疸出现,是属于常见的一种现象。造成这种现象有可能是生理原因,也有可能是疾病导致。那么新生儿二十天黄疸都有哪些症状呢?

首先,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是皮肤发黄。到四五天的时候是最黄的状态。大概七到十天会消退。如果半个后黄疸还在,就要到医院验血检查,看是不是胆红素偏高,如果是病理性黄疸,就有可能是肝胆性疾病。但若是母乳性黄疸,恢复的久比较慢,大约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其次,新生儿黄疸要加强保健。多到室外晒晒太阳,多喝水,糖水有助于消退黄疸。但如果是母乳性黄疸,必须要停止母乳喂养三到五天。宝宝肤色变黄一般是从头开始变黄,消退的时候则从脚部开始消退。一旦宝宝的大便呈灰白色且皮肤变黄,就要立马送宝宝去医院检查。

最后,吃母乳的宝宝,妈妈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不喝酒不吃辛辣食物,不要过量进补。多给宝宝喂水,让宝宝增加小便的次数,这样有利于排出胆红素。虽然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的疾病,但因病因复杂,因此有必要进行详细的检查以确保安全。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