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屁特别多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24:05

很多父母都对宝宝放屁不上心,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甚至在宝宝放屁的时候还会被逗得笑得前仰后翻,放个屁而已,能有什么大事呢,那就一起看看新生儿屁特别多怎么回事吧。

1、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反应了宝宝具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宝宝吃奶,奶水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就相当于大人总吃大鱼大肉一样。蛋白质在肠胃发酵时会产气。宝宝如果把空气吸进去,就要把它排出来,所以变得很会放屁这也是很正常的。要知道新生儿吃母乳期间,在饮食中如果食用“过凉”、“生风”的食物后,也自然就会造成新生儿的肠胃状态易受影响而出现放屁拉稀这种异常情况。

2、其实如果想缓解宝宝放屁的情况也是有办法的,家长可以参照拍嗝的方法,在宝宝的后背上轻轻拍打或轻轻地抚摸背部,让宝宝可以打嗝排气,排气后的宝宝就会舒服很多,这样哭闹也会减少的。

3、屁来源于我们吞进的气体和食物。人们在说话、吃饭时会吞下一部分气体(大多是空气),其中含有大量我们人体不能吸收的成分,于是,这些气体就需要通过“打嗝”或者“放屁”的方式排出体外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