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婴儿2天没大便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44:04

婴儿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伴随着很多问题的出现,幼小的孩子不会讲话不会表达,很多问题都无法清晰的表达出来。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孩子出现排便困难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婴儿是每天都会排便的,如果出现2个月婴儿2天没大便怎么办呢?

首先,作为家长要了解孩子的饮食是否正常,而且孩子排便时间延长的话,放屁会增多,气味要比平时大,出现这些症状极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吃太多了,出现了消化不良。由于婴儿月份还小,不会自己进行活动,运动量太少,所以有时候两天拉一次大便也是正常的现象。

其次,两个月的婴儿都是母乳喂养的,母乳的吸收率比较高,而婴儿的肠胃处在发育中,排便不规律也会经常出现,这里父母不需要太过担心。如果实在放心不下可以给宝宝口服一点益生菌,这样利于肠道蠕动,促进代谢。当然如果发现宝宝排出的便便有问题那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最后,针对宝宝几天不大便的情况可以进行按摩治疗,用手轻轻的按摩宝宝的腹部,围绕肚脐顺时针进行按摩。可以让宝宝平躺下,身体呈仰卧状态,用手固定宝宝的双腿进行屈伸运动。还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找到适合宝宝的喂养方式。

标签: 婴儿 大便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