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大可以学坐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3:04

婴儿的大动作发育一定要遵循自然规律,顺其自然是最好的。但是这也离不开宝妈的充分锻炼,但是有很多宝妈对婴儿的大动作发育过程不清楚,自然也就无法做到对婴儿进行积极的锻炼。那来了解下婴儿多大可以学坐?

只要婴儿的身体健康,大部分到了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独坐了。但是需要宝妈提前进行锻炼,最好是在婴儿五个月的时候,就开始让婴儿学坐。此时婴儿的背部肌肉有了一定的力量,脊柱也已经能支撑身体重量,就不会威胁婴儿的身体健康了。及时的让婴儿学坐,有益于婴儿的健康发育。

刚开始的时候,宝妈可以把婴儿扶起来坐在沙发上,前后用抱枕支撑,避免婴儿栽倒。而且要注意学坐的时间,每次不要超过两分钟。然后慢慢的增加学坐的时间,五分钟、十分钟,直到婴儿可以自己独坐。这个过程中宝妈千万不要心急,千万不要揠苗助长,会威胁婴儿的身体健康。

在婴儿学会独坐后,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让婴儿做腰凳了,也就大大的方便了宝妈,在带婴儿外出的时候,可以更省力气。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婴儿的安全。

标签: 婴儿 可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