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多少度算发烧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44:19

宝宝偶尔患上风寒、感冒、发烧,对于家长来说都是小事情,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抵抗力弱,还未能抵抗一些病菌的入侵,所以这些小病症也是在宝宝身上比较常见的。但是发烧的话,在婴幼儿多少度算发烧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讲一讲。

这个要看看家长是如何测量宝宝的体温的。如果是从口腔测量的话,高于37.7度就算是发烧了,如果是腋下测量的话,只要查过37.5度就是发烧了。但一般情况下,家长都是量宝宝的腋下的,所以高于37.5度就属于发烧了。虽然发烧不算疑难杂症,但家长们还是很担心的。那么要怎么样帮助宝宝退烧呢?

1、多给宝宝喂水

发烧的宝宝肯定是需要多加休息的,而在宝宝休息的时候,家长们可以定时给宝宝对喂点水。多喝点水的话,有利于宝宝的排尿,而宝宝排尿后便可以将体内一些毒素排出,降低宝宝的身体热度。

2、喂宝宝退烧药

喂宝宝退烧药是最快的方法了,但也要送宝宝去看医生,根据医生的医嘱去买药,不要随便买一些成年人才能吃的退烧药,如果误食还可能起反作用。

标签: 婴幼儿 多少 发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