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用手捂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55:00

宝宝成长过程中需要父母的照顾,而在此过程中父母和宝宝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婴儿拉肚子。婴儿拉肚子时有些父母想用手捂,但是又不是很确定,那么,婴儿拉肚子用手捂吗?下面就来说下这个问题。

婴儿拉肚子可以用手捂,用手揉宝宝的肚子可以帮助宝宝温暖胃部,防止腹泻。不过,婴儿拉肚子时父母应该注意下面几点:

1、调整饮食,少数多次:如果宝宝的食物是母乳,继续母乳喂养。考虑到母乳后半部分脂肪含量较高,建议喂奶的次数多于后乳,这可以宝宝就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质。如果宝宝开始添加辅食,父母应该控制辅食的量,还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给宝宝吃。等到腹泻好了后,在逐渐恢复正常饮食。

2、补充水分:宝宝腹泻时及时补充水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如果宝宝长时间脱水,会妨碍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情况会变得非常不利。

3、母乳喂养,预防腹泻:对于婴儿来说,母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足以满足婴儿的营养需求,其中含有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增强婴儿的免疫系统,提高抗病能力。母乳温度适宜,易消化,可缓解婴幼儿腹泻,比止泻药更安全,更健康。

标签: 婴儿 拉肚子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