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头大会聪明点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17:15

在很多地区,老辈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认知,他们会认为婴儿大头越大就越聪明。因此婴儿饿的头围增长就成了很多宝妈关心的事情,都希望自己的婴儿头大一点,那就能有更高的智商了。那婴儿头大会聪明点吗?

其实婴儿是否聪明跟头围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健康的婴儿头围都有一个正常的标准,不管是头围过大还是过小,都暗示着婴儿的大脑存在疾病。因此宝妈千万不要幼稚的认为头大就是聪明,这没有一点科学道理。当婴儿的头围过大时,很可能是脑积水导致的,一定要进行疾病排查。

而婴儿是否聪明取决于大脑的沟和回,也就是大脑表层的褶皱,那些褶皱处沟壑越深,证明婴儿的智力潜力越大,宝妈要想办法积极的帮助婴儿开发智力。除了天生的因素外,婴儿的智力跟后天的锻炼也有一定关系。要想婴儿更聪明,就要积极的给婴儿做早教。

而且婴儿的智力高低,跟遗传因素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智商高的父母生出来的婴儿,只要没有疾病性因素,智商也会更高一些。而父母智商一般的话,生出来的婴儿智商也就一般。

标签: 婴儿 大会 聪明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