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时怎么判断是发烧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40:08

小宝宝的身体比较弱,特别容易发烧。有时候在白天着凉、被风吹到后,会在夜间出现发烧的症状。所以父母照顾宝宝的时候,在夜间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宝宝什么时候都可能会患病。那么,宝宝睡觉时怎么判断是发烧了呢?

想要判断宝宝是否发烧,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体温计来测量。一般使用肛表来测量孩子的直肠温度是最为准确的。也可以使用温度计来测量孩子的腋下温度,不过在测量之后,应该再加0.5度,这样得出的数值就是孩子的体温了,父母可以以此来判断宝宝是否发烧。

父母要注意,不要给太小的宝宝使用口腔表来测量体温,否则孩子很可能会将温度计咬碎,还容易吞下水银和玻璃渣,这是非常危险的。在宝宝发烧的时候,父母不要手忙脚乱,应该根据孩子的体温来采取不同的措施。如果属于低烧的话,可以先不用处理,只要给孩子多喝水即可。

要是宝宝的体温高于38.5度,就应该进行物理降温,例如酒精擦身、洗温水澡以及冷敷等。要是孩子发烧很严重,就要在进行了物理降温后,及时送孩子去医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