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白破不良反应多少天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39:11

有些小宝宝在接种百白破疫苗后,可能出现接种处疼痛、红晕,轻微发热,一般不需要特别处理。这些都是接种百日破疫苗之后的不良反应。但家长也要注意多观察孩子是否有其它异常的反应。那么,百白破不良反应会持续多少天呢?

百白破不良反应会持续两三天左右,不同小宝宝的具体情况会稍有不同。但总的来说,都是需要家长多加注意且留心观察的。如果患儿体温低于38度,应保持接种部位清洁干燥,可用清洁的毛巾湿热敷,并让患儿注意休息多饮水。如出现体温超过38.5度或出现其他异常的反应及时就医。

百白破疫苗是指破伤风、白喉以及百日咳三合一疫苗,可预防这三种疾病。一般来说,接种疫苗之后,两天内,会出现一些低烧,不想吃饭,这是正常的反应,在接种的部位,也会出现一些红肿,基本上不良反应在两天内基本就会消失,如果出现高烧,抽筋,就要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

孩子注射百白破疫苗后,家长可轻轻揉接种部位,可减少产生肿块。百日破疫苗是已长期使用的很成熟的疫苗,副作用不大。但接种百白破疫苗还是有一些禁忌的。例如:发高烧、患有心血管系统、肝脏、肾脏疾病、严重营养不良、患有进行性痉挛或神经系统可能有问题者都是不可接种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