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宝宝体重增长标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35:16

宝宝出生以后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是每一个家长最期盼的事情。一般在宝宝刚刚出生的第一个月里,身体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家长可以注意关注一下。但是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用什么来衡量宝宝的增长,那么满月宝宝体重增长标准是多少?

满月时,宝宝的体重有一定的标准:

男孩:标准4.51公斤,范围3.52-5.67公斤。

女孩:标准4.20公斤,范围3.33-5.35公斤。

可以根据这个标准自查一下,看是不是在这个标准范围之内。体重增长与以下这些方面有关:

1、和遗传有关

一般来说,如果家长的体重比较重的话,那么在满月时宝宝的体重也会增加的比较迅速。

2、和胎龄有关

一般在出生后的第二周,宝宝的体重增加是最快的,如果的早产儿的话,体重在第三周增加的会比较迅速。

3、和喂养有关

体重增长和喂养的关系非常密切,有调查发现,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会增加的更快一些,所以有条件的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按需进行喂养即可。如果是奶粉喂养,一天大约需要喝奶400-600ml,喂养次数为10-12次。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