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婴儿上火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53:30

两个月婴儿是很好照顾的,与刚出生的时候相比,这个时候的婴儿相对好照顾一些。但是很多家长发现,有一些婴儿会出现上火的异常症状。遇到两个月婴儿上火,家长会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两个月婴儿上火怎么办?

1、家长要观察婴儿舌苔,主要看舌苔的厚度。如果上火的同时舌苔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厚,应该不是受凉引起的。观察两个月婴儿上火的时候是不是出现大便干结,或者便秘的情况。同时看婴儿的手心和脚心的温度,如果手心温度比较高,表示有内火。

2、找出引起两月婴儿上火的原因,如果是吃母乳的两个月婴儿出现上火,与准妈妈的饮食有关系,建议要在今后多多调整饮食。少吃盐,这是很重要的。同时还需要多吃水果,蔬菜,另外要多喝汤。

3、如果是吃牛奶的两个月婴儿出现上火的情况是比较多的,这种情况需要调整奶粉的冲调。家长检查一下,给婴儿冲奶粉,一定要按照要求加水,加奶粉。另外在喝奶粉的时候一定要增加喝水的次数,如果还是不可以改善两个月婴儿上火的情况,可以给婴儿换一种奶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