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能用湿巾擦屁股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32:57

小宝宝们出生以后,都是要用纸尿裤或者是尿布的,在宝宝们拉尿之后,就要及时的更换。与此同时,还要给孩子进行清洁。在清理了便便之后,很多父母都会用湿巾来给宝宝擦屁股。那么, 新生儿能用湿巾擦屁股吗?

最好不要用湿巾给新生儿擦屁股。因为宝宝的小屁屁属于敏感部位,尤其是女宝宝。婴儿的皮肤都很敏感、娇弱,而湿巾中有酒精、香精等成分,这就容易使孩子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

湿巾都是比较凉的,特别是在天气寒冷时最为明显。给宝宝用湿巾擦屁屁时,会刺激到孩子的皮肤和私处,会让宝宝感到很凉、很不舒服,还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比如着凉、拉肚子等。

在给宝宝换纸尿裤时,不可以用湿巾擦拭,特别是新生儿和女宝宝。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温水来进行清洗,这样才能够彻底的清洁。能够避免孩子出现红屁屁、尿布疹以及细菌感染的情况。而且只是使用湿巾来擦的话,是没办法彻底清洁的。为了宝宝们的健康,父母们在这件事上不能犯懒,孩子便便后必须要用清水来洗一遍。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