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多宝宝吃奶不认真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18:37

宝宝的到来让家庭里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很开心,在带宝宝漫长的生长过程当中,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疾病出现,比如发烧、感冒、咳嗽、厌奶等情况多种多样,那么4个月多宝宝吃奶不认真怎么办呢?

4个月的宝宝吃奶不认真或是厌奶等情况,可能是由于肠胃消化不良或是身体脾胃虚弱,或是缺锌缺钙等情况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家长想要了解宝宝是否缺微量元素,最好的方法就是带去医院抽血检查。如果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妈妈可以适当给宝宝喂些益生菌调理宝宝肠道;若是缺锌缺钙,只需要给宝宝合理补充就可以了。

另外家长可以给宝宝换一下吃奶的环境,或是少吃多餐,耐心给宝宝喂养,如果宝宝表现吃得少,睡眠又不好、精神差的话,应考虑宝宝是生病了,家长要观察宝宝身体是否有哪里不舒服,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家长平时要给宝宝多喂些温开水,能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利于身体健康发育。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等到宝宝长到六个月之后,可以给宝宝适当的添加辅食,比如蔬菜粥、南瓜粥等都行,可以让宝宝吸收到更多营养。

标签: 宝宝 认真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