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肌张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58:54

婴儿是年龄最小的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情况发生一些奇怪的症状。比如我们经常会听说婴儿肌张力的问题,有的医生说婴儿肌张力高,有的说低。那么 婴儿肌张力是怎么回事呢?

1、婴儿的肌张力主要是指婴儿在放松的状态下身体肌肉的紧张程度。比如有的婴儿在家长抱着的时候会发现孩子的身体出现挺直的现象。而有的婴儿却出现弯曲,身体佝偻的一种状态,这是家长们最担心的问题。前者是我们经常说的肌张力高的情况,而后者是肌张力过低的表现。所以这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2、婴儿的肌张力就是婴儿在情绪状态,身体完全放松的时候肌肉紧绷或者是松懈的一种状态。如果肌肉特别紧绷就是医生说的肌张力高的问题,相反肌肉松懈的情况下,会出现一种肌张力比较低的情况。所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对于婴儿的肌张力问题应该避免发生肌张力过高,或者是过低的现象。因为两者都会影响婴儿的健康成长,所以在婴儿出生之后,家长需要及时判断婴儿的肌张力问题。发生疾病问题需要及时解决之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