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清热化痰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4:11

春夏天是宝宝比较容易感冒的季节,感冒最常见的就是发烧咳嗽,尤其是咳嗽严重了嗓子有痰的情况,那么,宝宝清热化痰吃什么好呢?

1.梨。总所周知,梨是很好的清热化痰润肺的食物,宝宝感冒嗓子有痰的时候,建议宝妈把梨切成块在锅里放入白糖给宝宝煮了喝梨水,白糖也能止咳化痰,两者加起来真可谓是化痰的佼佼者,或者是直接给宝宝榨梨汁喝下去也是可以很好的去火化痰的。

2.甘蔗。甘蔗可以起到去痰的作用,宝宝久咳不愈的时候,宝妈可以给宝宝买一些甘蔗,但是宝宝自己是不能啃甘蔗的,宝妈需要把甘蔗榨成汁来喂给宝宝喝,这样就可以帮助宝宝化痰啦。

3.萝卜。萝卜也是很好的化痰的食物。如果宝宝已经长了牙齿,宝妈可以把萝卜做成萝卜丁再放锅里煮一下,最好是可以添加白糖,吃起来甜甜的,宝宝也容易接受,如果宝宝没有长牙齿就把萝卜榨成萝卜汁给宝宝喝。

4.大蒜。大蒜也是可以帮助化痰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由于大蒜的味道比较大,宝宝可能不接受,所以建议宝妈把蒜做成蒜泥再加上别的食材调味喂给宝宝,更易于宝宝接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