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6周头晕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7:52

每一个孕妇在孕期都难免出现一些身体异常,尤其是进入了孕晚期以后,会因为身体越来越不方便出现更多的不适。头晕就是很多孕妇都会出现的不适症状,要想缓解,就要弄清楚原因。那孕36周头晕怎么回事?

1.睡姿不正确

孕36周的时候,孕肚已经非常大了,由于孕肚压迫孕妇的腹部主动脉,很容易导致血流不畅,引起孕妇缺氧。而孕妇缺氧后,头晕就是典型的症状。尤其是在仰卧的时候,对主动脉的压迫就会严重,缺氧具更容易发生。

2.营养不良

进入孕36周后,胎儿生长速度加快,需要的营养更多。如果此时孕妇食欲不好,吃进去的是食物没办法保证孕妇和胎儿两个人的营养,就会出现营养不良。当孕妇营养不良后,就很容易出现头晕的问题。

3.贫血

多数孕妇在进入孕晚期后,都很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而孕妇贫血就是会引起头晕的。因为孕妇在进入孕晚期后,要积极的化验血项,以便及时的发现贫血。如果发生了贫血,就要积极的补气血,可以吃一些大枣、红糖、红豆等食物,都能帮助孕妇缓解贫血。

标签: 头晕 怎么 回事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