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喉咙有痰能趴着睡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12:55

婴儿咳嗽的时候,会产生一些痰液,这时候就会导致婴儿的呼吸受到一些限制,但是婴儿在睡觉的时候,也会喜欢趴着睡,他们认为这样的睡姿比较有安全感,那么婴儿喉咙有痰能趴着睡吗?

婴儿喉咙有痰后不能趴着睡觉,趴着睡觉会导致婴儿的嘴巴、鼻子,被枕头堵住,这时候就会造成宝宝呼吸困难,宝宝的呼吸本来就被痰液堵着,比较不畅通,这时候就会导致宝宝窒息,这样的姿势就会比较危险。而且,宝宝的脸长期和针头接触,不利于脸部的散热,就会出现一些湿疹。

为了防止宝宝趴着睡的时候,出现意外,妈妈可以选择一些较硬的枕头,还有床垫。过于柔软的枕头,床垫会导致宝宝的头过低,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将枕头或是床垫压下去,阻碍到宝宝的呼吸。

而且喝完奶后,也不能立即睡觉,尤其是趴着睡觉,会导致宝宝喝的奶流出来,这样不光是会影响到宝宝的食道,对于宝宝的消化系统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宝宝也会很快的感觉到饥饿,影响到宝宝正常的睡眠,甚至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也会有影响。

标签: 婴儿 喉咙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