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储存袋需要清洗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32:02

给宝宝吃的母乳是越新鲜越好的,最好的就是让宝宝自己吮吸宝妈的乳房喝到奶水,既能锻炼宝宝的吞咽和吮吸能力,又能刺激宝妈产生更多的奶水。但有时因一些情况也不得不将母乳提前挤出来保存好再给宝宝吃。那么,母乳储存袋需要清洗吗?

使用前不需要清洗。母乳储存袋在使用之前是不需要清洗的,因为在生产储存袋时,会通过完全灭菌的技术对袋子进行消毒处理。宝妈若是用手去清洗袋子,还可能造成细菌污染,所以,使用前不必清洗。而使用之后,如果想保存起来再次使用,可进行清洗和消毒,但一般不建议反复使用储奶袋,容易有污染。

同时,在取储奶袋时,最好一个个地取用,不使用的尽量不拿出来,以免接触到空气中的细菌造成污染。在用储奶袋装奶时,不要装得太满,以免发生破裂。装好奶的储奶袋不要用力地去撞击,在放的时候也应当横着放,不然袋子底部承受的力量过大也容易发生破裂。

如果宝宝在短时间内就会喝掉母乳,就不必冷冻保存了,冷藏即可。在打开袋子之后,尽量不进行二次冷藏,应在一小时内喝完奶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