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能喝酸奶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56:39

日常有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其不但口感酸甜而且营养丰富,所以家长也想让小孩子和酸奶补充营养。但有时并不清楚孩子哪个年龄段才适合喝酸奶,也怕孩子太小喝酸奶有可能无法吸收其中营养。那么,究竟小孩多大能喝酸奶呢?

虽然酸奶其营养价值较高,但是并不适合太小的孩子食用。因为酸奶其独特的酸性物质,有可能会伤害到孩子比较娇嫩的肠胃,从而影响到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

这主要是小孩子肠胃道消化系统,并未完全发育完善,胃黏膜屏障还未完全建立,其中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活性也较低,如果过早喝酸奶,不但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还会增加肠胃消化负担,有可能出现腹泻。

因此,给宝宝喝酸奶,建议要在满一周岁以后,此时宝宝能够吃较多种类的食物,所以肠胃功能也有初步的耐受能力,同时也可产生较多的消化酶,对于添加的其他种类食物,能够更好的消化吸收,所以此时喝酸奶比较合适。

但是酸奶毕竟是经过加工之后,有一个酸化的过程,其含有的ph值较低,其会改变肠道菌群平衡,所以小孩子喝酸奶,还需要适量,不可过多食用。

标签: 小孩 酸奶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