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要每天洗澡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46:05

洗澡是为了保持个人卫生,对于身体健康也有益,每个人的洗澡频率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天天洗,但有的人一周洗两次或者三次,无论洗澡频率是什么样的,只要洗完澡之后感觉舒服,皮肤没有出现干燥瘙痒症状就正常,这是对成年人来讲,但是刚出生的小宝宝皮肤又嫩又薄,洗澡的频率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新生儿要每天洗澡吗?

新生儿可以每天都洗澡,也可以两三天洗一次澡。夏季出生的宝宝,因为天气比较热,皮肤会分泌很多汗液,这种情况最好每天都给宝宝洗澡,尤其是宝宝皮肤褶皱的地方,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很容易长痱子,但是冬季或者是秋季这样比较寒冷又干燥的季节,不适合每天都都给宝宝洗澡,天气干燥,皮肤就会特别干,如果再天天给宝宝洗澡的话,宝宝的皮肤会变得更干,所以秋冬季节两三天给宝宝洗一次澡就可以。

无论是每天都洗,还是2~3天洗一次,家长都要注意宝宝洗澡的时间不能太长,一般10分钟左右就可以,而且一定要注意水温,在给宝宝洗澡之前,家长先用手摸一下,水温不要太烫,也不要太凉,保持在37度或38度就可以,新生儿洗澡还有一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肚脐,尤其是脐带未脱落的时候,在给宝宝洗澡之前,一定要用护脐贴贴上,避免进水。

标签: 新生儿 每天 洗澡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