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能吃辅食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44:02

宝宝5个月体重是出生时的两倍,这期间虽然母乳是主要食品,但宝宝活动量增加仅仅喝母乳不能满足宝宝发育需要,这时候父母就想给宝宝添加辅食,但又怕宝宝年龄小过早添加辅食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5个月宝宝能吃辅食吗?

5个月宝宝能吃辅食吗

宝宝五个月不能吃辅食,这阶段宝宝身体器官没有完全发育,盲目给宝宝添加辅食会加重肠胃负担,还会对宝宝健康带来影响,因此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根据科学原则喂养,才能确保宝宝成长。

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1.给宝宝添加辅食要做到从单一到多种,少量到多量原则,父母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根据宝宝身体健康情况,加一些宝宝容易消化食物,每添加一种辅食要等到宝宝消化良好,需要等到宝宝大便正常再添加新的辅食,不能盲目添加几种辅食,容易让宝宝出现消化不良。

2.宝宝可以先吃营养米糊,米糊质地柔软很适合宝宝食用,而且营养米糊是根据宝宝发育特点进行研发,确保宝宝身体营养均衡、容易吸收,能促进宝宝健康成长。给宝宝添加辅食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哪些油腻食物不能吃。

标签: 宝宝 辅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