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8:20:36

宝宝出生后是家庭要特别关注的对象,宝宝刚出生前几个月,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作为父母平时要注意观察,宝宝在不同阶段身体的具体标准,只有注意观察情况下才能了解宝宝身体是不是正常发育。那么,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

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

10个月的宝宝很活泼好动,也喜欢模仿家长的言行举止,看到大人做什么事情,他也会随之模仿,有些宝宝也能学会简单的发音。满10个月的宝宝,若是男宝宝的话体重7千克左右,而女宝宝体重一般在7.5千克左右。

10个月宝宝日常护理要点

1.宝宝10个月后就能够独立站起来,这时候父母更要当心, 在洗澡时要让他扶着浴盆站起来,否则容易出现摔跤,所以宝宝洗澡时必须在旁边看护,防止因为宝宝的好奇心而不慎滑倒。

2.部分宝宝到10个月后就开始长牙,这时候可以让宝宝吃苹果、胡萝卜,能起到按摩牙龈作用,减少牙齿发痒。宝宝吃完东西后要注意清洁口腔,牙齿长出来时可以用指套或是小牙刷来帮宝宝刷牙,让他养成从小刷牙好习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