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量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03:03

相信很多新手宝妈都很烦新生儿的大便,自己没经验,清理的时候就会很费劲。但不管新生儿的大便多么难清理,宝妈都要仔细观察新生儿的大便,因为新生儿的大便可以反映肠胃健康,那新生儿大便量多少正常?

每一个新生儿的大便量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刚出生的一个月,大便次数可以是四五次,也可能是六七次。而且每次的大便量多少也是不一样的,这取决于新生儿的进食量。如果新生儿的进奶量比较大,那大便量就会多一些。反之,新生儿的大便量就会相对少一些。

新生儿在刚刚出生的时候,排出的大便会是墨绿色的,此时宝妈也不要太担心,这个现象是正常的。因为新生儿的肠道内,全部是胎粪、羊水、胚胎组织等。这些物质会在新生儿出生后6小时到12小时的时候排出,这样的大便需要排两到三天才能完全排干净。

不过墨绿色的大便会随着新生儿进食奶粉,颜色渐渐发生变化,会从墨绿色变成淡绿色,直到黄色。当新生儿的大便发生变化时,就证明新生儿开始消化最开始的时候吃进去的奶液了,慢慢的大便的颜色也就会恢复正常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