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宝宝拉肚子要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15:16

宝宝半岁之后就能添加辅食,所以父母们会想方设法的为宝宝添加营养且丰富的辅食,但是由于半岁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成熟,吃过丰富多彩的辅食之后部分宝宝会有消化不良等情况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也会时有发生,父母们为此很是担心,那么半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半岁宝宝拉肚子父母们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查出拉肚子的原因,如果是吃了某一种辅食拉肚子,应该立即停止喂食此种辅食,如果是母乳喂养需要继续喂养母乳,并多给宝宝吃一些清淡的粥、面条以及新鲜水果汁等食物,避免宝宝拉肚子后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半岁宝宝拉肚子如果很严重,可暂时让宝宝在4-6个小时以内只喝水,不吃其他食物,在禁食的这段时间里一定要注意给宝宝喝水,防止其因为拉肚子而出现脱水的情况,如果持续拉肚子且比较严重,父母一定要注意将孩子带去医院进行检查并确诊,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半岁宝宝拉肚子的情况会时有发生,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同时父母们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吃与拉的情况,耐心的给孩子喂养营养且对肠胃恢复有帮助的食物,严重时及时带去医院进行治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