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30:21

怀孕后到医院做检查,医生都会推断自己的预产期。大多数的人都是在预产期生孩子的,可是有些人还没有到预产期就提前生孩子了,这也就是所谓的早产儿,那么早产儿有什么症状呢?

1.皮肤非常薄

毕竟宝宝还没有足月,所以提前生产的宝宝皮肤都非常薄的,而且非常嫩,似乎宝宝的皮肤是一种透明的状态。宝宝的皮肤受到外力的作用下,就会有很明显的凹陷性压痕,而且脂肪囤积也是非常少的,另外早产儿的头比较大,但是身体就会显得娇小了。

2.体温调节不足

早产儿一般都会有体温调节不足的情况,而且没有办法保证体温是稳定的。毕竟宝宝的身体也没有完全的发育,全身的肌肉也很少,所以就会造成张力低下的情况,导致早产儿在缩小散热面积的过程中受到阻碍。

因为宝宝没有足月生产,所以早产儿的体重都非常轻的。在照顾早产儿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多细心一点,在给宝宝换衣服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一点。妈妈不可以留长指甲的,尽量将自己的指甲剪短,剪完指甲之后要再稍微修饰一下,不然会划伤到宝宝细嫩的皮肤。

标签: 早产儿 什么 症状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