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换尿布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15:10

宝宝出生之后大小便的次数特别多,都需要给宝宝使用尿布的,宝宝的身体比较软,家长需要小心的护理,以免会伤到宝宝。换尿布的方式是需要注意的,家长需要掌握正确的方式,那么婴儿换尿布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换尿布需要注意尿布的布料,要选择纯棉柔软的类型,尿布必须要开水烫过杀菌,还需要经过太阳的暴晒才行,家长可以多准备一些尿布替换。换尿布的时候把宝宝平放在床上面,然后将尿布对折成长方形,将一头塞进宝宝的腹部,可以用裤子固定好,然后将宝宝翻过来,另一面塞入屁股后面即可。

当宝宝尿了,或者是大便以后,需要将尿布前面拿出来,然后将宝宝的屁股轻轻抬高,将尿布取出,给宝宝用纸巾擦拭屁股,用热水清洗一遍,然后再换上干净的尿布。用过的尿布可以用毛刷刷干净粪便,然后用洗尿布专用的肥皂去清洗,之后开水烫过就可以放在太阳下晒干了。

宝宝在晚上的时候可以使用尿不湿,这样可以减少家长换尿布的次数,宝宝睡觉时间也会长一些。尿不湿透气性不适特别好,所以当尿量比较多的时候,就需要更换,白天的时候就不要使用了,以免宝宝屁股长时间不透气,很容易长疹子。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