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一次吃多少毫升奶粉

更新时间: 2024-03-29 12:17:38

婴儿身高和体重增长最快的时期就是前三个月,到了第4个月的时候生长速度就会放缓,但是很多的宝爸宝妈不知道这个情况,发现宝宝4个月之后体重增长慢了,就担心是不是给宝宝吃的太少了,怕营养不够影响了宝宝身体的发育,接下来就了解下宝宝四个月一次吃多少毫升奶粉。

4个月的宝宝每天喝奶的总量是1000毫升左右,一次吃多少应该视宝宝吃奶次数而定,如果一天给宝宝喝5次奶,每次就喝180毫升,但如果宝宝喝奶的频率比较高,一天喂6次,那每一次喝150毫升。所以宝宝每次喝多少奶粉,要根据宝宝每天喝奶粉的次数而定,只要记住喝奶的总量在1000毫升左右就可以。

四个月的宝宝应该注重补铁,因为宝宝在这个阶段非常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宝宝缺血会有很明显的表现,皮肤会比较干燥,毛发没有光泽,而且特别容易脱落,宝宝的指甲容易碎,而且面色苍白,疲乏无力,经常哭闹,不易入睡,所以宝宝4个月后应该注意铁缺失的情况。但因宝宝半岁之前除了母乳和奶粉外什么都不能吃,铁的摄入只能通过母乳和奶粉,这就需要宝妈平时的饮食多吃些补铁的食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