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宝宝肚子受凉拉肚子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9:50:53

宝宝睡觉爱踢被子,特别是晚上,宝妈也不能及时给宝宝盖被子,就容易让宝宝肚子着凉,一旦肚子受凉,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一个月宝宝肚子受凉拉肚子怎么办?

当宝宝肚子受凉之后,肠胃功能,消化功能就会紊乱。受凉之后就容易导致宝宝肠蠕动改变,在宝宝的肚子里咕噜咕噜响特别多了,肠蠕动加快导致食物或者这种没有消化的东西在肠道内,在胃内留存的时间过短,加速的排泄到体外去,水分没有得到及时的吸收,所以这种情况的话,在家里给予对症处理就可以了。

一个方面的话就是要注意宝宝的保暖,第二个的话呢,一定要给宝宝吃易消化的食物,第三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益生菌,那么通过这些正常的一个细菌的话呢,可以帮助宝宝的胃肠道的这种消化功能。

如果宝宝拉肚子情况严重,应当把大便送检,查明原因。如果是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建议换用不含乳糖的腹泻奶粉喂养;如果是过敏性腹泻,纯母乳喂养妈妈应禁止食用奶制品、鸡蛋等食物,观察一个月,若宝宝没有好转,应换用氨基酸奶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