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天吐奶正常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12:24:50

很多新手妈妈,对喂养宝宝方面不懂特别的了解,喂养宝宝的时候也不知道宝宝是否喝饱了,只要宝宝还在吸奶,很多妈妈就会选择一直进行喂奶,看着宝宝大口大口的喝奶,妈妈别提多开心了。可是很多宝宝在喝完奶以后会出现吐奶现象。那么,宝宝每天吐奶正常吗?

宝宝每天吐奶正常吗

宝宝每天吐奶是正常的现象,不管是母乳还是奶瓶喂养的宝宝,宝宝在进食奶的同时会一起吞下或多或少的空气,当空气与牛奶一起进入胃部,而且,小宝宝的胃还没有正常发育时,胃会像气枪一样收缩,所以会出现一部分牛奶吐出的现象,其实,宝宝吐奶是很正常的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出现,妈妈不用过于担心。

这些方法可以减少吐奶

1、如果是母乳喂养,请慢慢喂食,当宝宝有早期或中期饥饿时给宝宝喂食。在喂养过程中,让宝宝控制吸奶的节奏,不要催促,不要用力。如果是奶瓶喂养,请使用正确的奶瓶喂养,让宝宝慢慢吃,避免吃太多。

2、在喂奶过程中,宝宝可以按需拍嗝。通常,许多家庭在宝宝吃完奶后才拍嗝。事实上,有些宝宝在喂养时就需要拍嗝。当宝宝因拉动乳头并用手推动乳房而受到刺激时,宝宝可能需要拍嗝了,及时拍嗝可以防止宝宝继续吞咽空气过多,同时避免胀气给宝宝带来的不适。

3、哺乳后竖抱,在宝宝吃完奶以后,竖抱15-30分钟,让宝宝轻柔地趴在肩上就可以。

4、避免推或摇动宝宝的身体。宝宝吃完奶后,不要让宝宝的身体摇动,避免剧烈而猛烈地改变宝宝的姿势。

5、侧卧位可以防止误吸,吐奶或溢奶,吐奶是宝宝常见的生理现象,但如果处理不当,吐出来的奶可能会被吸入呼吸道引起窒息。晚上喂奶后,让宝宝侧卧位睡觉,可以防止吐奶和误吸。

标签: 宝宝 每天 正常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