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婴儿感冒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3-29 10:09:06

宝妈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宝宝生病,看着宝宝被疾病折磨,宝妈的心里也难受到了极点。但是哪一个宝宝都是难免会感冒的,如果宝妈经验不丰富,就不能很好的护理宝宝。那来了解下四个月婴儿感冒怎么办?

1.蒸汽疗法

四个月的宝宝还不能吃辅食,感冒后就不能通过饮食来调理,但是可以通过蒸汽的方法给宝宝缓解不适。宝妈可以把浴室内的热水龙头打开,让浴室内充满热气。然后抱着宝宝进去呆十分钟,让这些蒸汽充分进入宝宝的呼吸道,宝宝就会感觉舒服一些。而且这些水蒸气还能抑制感冒病毒的致病能力,从而减轻感冒。

2.热敷

宝宝感冒后,宝妈也可以给宝宝进行热敷缓解。热敷的部位可以是口鼻、脖子、囟门,热敷这些部位都能缓解宝宝感冒不适。但是热敷的时候要注意毛巾的温度,不要烫伤宝宝。热水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45度,是最适合宝宝的皮肤的。

3.生姜敷脚心

为了缓解宝宝感冒鼻塞,宝妈还可以用姜末给宝宝敷脚心。宝妈先把生姜放在锅里炒干,研成粉末,装进布袋子里,用东西给宝宝固定在脚心,就能大大减轻宝宝鼻塞的不适。

标签: 婴儿 感冒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