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能吃小馒头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52:22

小馒头是一种不错的休闲零食,很多家长都需要平时在家里准备一些小馒头,在休闲时候都喜欢吃小馒头解解馋。特别是一些家中有小孩子的,总是喜欢在家中准备一些小零食来哄小孩子。那么,5个月宝宝能吃小馒头吗?

首先要说的是,最好不要给一个5个月宝宝喂小馒头吃。因为虽然说5个月宝宝的嘴巴已经不小了,但是这个时候的宝宝食道却很小,而此时的宝宝也没有长牙齿,也没有具备能力咀嚼小馒头。在这种情况下,宝宝很容易因为吃小馒头,而出现卡在食管里,这样会给宝宝带来危险的。

宝宝六个月或者七个月的时候,在适当吃馒头比较好,宝宝比较大了,才不会造成消化问题影响,但是由于小馒头的种类不同,在商店购买的一些含有添加剂和膨松剂的小馒头尽量少给宝宝吃。

最好还是等到宝宝长了牙齿,并且具备咀嚼能力的时候,家长再考虑给宝宝吃一些小馒头比较好。就算,此时仍然要看着宝宝吃,不然小宝宝不懂事,更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吃东西,那么也有可能会出现小馒头卡在喉咙的情况。

标签: 宝宝 馒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