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婴儿感冒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48:25

虽然大多数的普通感冒具有自愈性,但若是感冒在小婴儿身上出现,会让父母格外担心。尤其是新生儿时期宝宝患有感冒,更是让家长不知道如何护理宝宝。那么,12天婴儿感冒了怎么办?

办法一:要尽快检查区别是病毒感冒,还是普通性感冒。若是普通型感冒,则可以加强母乳喂养,并且做好保暖措施,以及对于采取小儿退热贴等,物理降温方式,控制好体温即可,大多数通过有效的精心护理会逐步痊愈。

办法二:合理慎重使用药物。出生12天是新生儿时期婴儿,若患有是病毒性感冒,此情况较为严重,所以应遵医嘱进行治疗,尤其是在用药方面,一定要严格按规定剂量。并且要严格控制体温上升,在采取物理降温的同时,若有需要还可结合药物退烧。

办法三:注意环境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在采取了必要的护理以及治疗措施以外,对于婴儿所居住的环境,一定要从温度和湿度,空气质量三方面控制好。要将温湿度控制在适宜范围。一般以温度二十三摄氏度左右较好,相对湿度要控制在百分之六十。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清新,避免污浊。

标签: 婴儿 感冒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