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满月了还要包被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22:39

大家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是需要使用包被的,这样能更好地保护小宝宝,让宝宝适应从子宫里面出来到外面的世界生活,而且包被还能防止宝宝着凉感冒,那么,宝宝满月了还要包被吗?

首先,宝宝前三个月最好都使用包被,由于宝宝太小,在月子里使用包被直接把宝宝包起来比起穿衣服更加方便,也能让刚出生宝宝被包裹着更有安全感。由于前三个月可能经常需要经常带宝宝去医院打疫苗等等,所以最好给宝宝使用包被。

其次,应该是从使用包被到逐渐减少使用包被,再到不使用包被逐渐过渡,有的宝宝可能很依赖包被,这样可以给宝宝使用包被时间久一点,但最多使用到四个月左右就不需要了。另外如果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带宝宝外出,也最好使用包被,能防止宝宝着凉。

最后,给宝宝使用包被的时候注意不要给宝宝包裹得太紧,这样不利于宝宝活动四肢,影响生长发育。还要至少准备两件包被,这样方便换洗和交替使用,也不用担心弄脏之后宝宝没得换。包被的材质也最好选择棉质的,这样不会对宝宝皮肤造成刺激。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