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喂水好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20:08

婴儿的身体每天对于食物的消化是有限的,要是补充过多的食物反而会加重婴儿的身体负担,对于婴儿是没有任何的好处。例如老人会认为要给婴儿喝很多的水,这样子才可以排除身体里面的废物,那么婴儿多喂水好吗?

如果婴儿出生之后采取的是人工喂养等到办法,那么应该是要喂水的,但是不能太多,会导致婴儿消化不了。一般就是在两次喂奶的间隔期间喝水,每一次饮水量不能超过喂奶量,这样子对于婴儿排便会有一定的好的作用,也就是说可以喂水,但是不能多喂水,把握尺度。

婴儿如果是喝母乳的那么不建议多喂水,或者基本不需要喂水。这个时候妈妈的奶水里面是有水分可以被婴儿吸收的,所以母乳喂养不需要多喂水。并不用担心没有给婴儿喂水会使得婴儿的身体有不舒服的缺水的情况,反而是多喂水会带来的不良的反应是更多的。

不过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婴儿生病了,身体会出现的大量排汗现象,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多喂水来避免婴儿有脱水的情况。或者婴儿的大便过于的干燥,那么也就是证明身体里面缺少水分,在这个特殊阶段可以多喂水,有改善之后就要恢复正常的状态,适当的增加或减少喂水的次数。

标签: 婴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