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屁股一大片紫色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16:16

很多产后妈妈都是察觉,新生婴儿屁股上有一块青色的青痕,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多有的少,很多产后妈妈不了解它是什么,对婴儿发育不知道是不是有影响,婴儿屁屁一大片紫色是什么?

婴儿屁股一大片紫色,它有一个很霸气的名字称为“蒙古斑”。它是一种先天色素斑,因为胚胎发育过程中黑素细胞导致的,也就是说青痕就是色素沉着斑。

因在东亚人群中患病率高达80-90%,因而得名。称为“记”或“胎记”。蒙古斑可长在身体的任何位置,发生率没有个体差异,以腰部及臀部比较多见,呈灰青色、蓝黑色、卵圆或不规则形等颜色和形状,边沿不显著,多为单发,极少数可增至10余块。

青痕的多发人群。如果说青痕叫“蒙古斑”,认为就应该是蒙古人特有的,那你就错了,客观事实不是这样。青痕与人的眼的颜色、发色及皮肤颜色的深浅程度有关系,但是在东亚人种中的比例相当高。

青痕是不是对婴儿危害?青痕并不是疾病,只是残存的身体特征。蒙古斑在胚胎4、5个月时会出现,绝大多数出生后5、6岁会慢慢不见,对婴儿的身心健康没有危害,也不用作任何的医治和处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