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8个月给吃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11:47

一般来讲,在宝宝6个月时,家长就可以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刚开始接触辅食的宝宝一般都是从泥状物开始,添加辅食的阶段可以让宝宝的饮食从液体到固体形态过渡。那么,8个月宝宝要吃什么呢?

首先,8个月的宝宝每天还是需要喝奶的,家长们每天应该宝宝喂奶4-5次,一日的总饮奶量最好不少于600毫升,从而保证宝宝的营养需求。但是从宝宝6个月以后,就应该戒掉喝夜奶的习惯,所以,宝宝晚上的最后一顿奶家长一定要喂饱,避免宝宝半夜饿醒哭闹。

其次,除了每日必须喝奶,家长们每日可以给宝宝安排添加1-2次的辅食。辅食的添加需要根据宝宝的咀嚼能力来决定食物状态。8个月宝宝经过了泥状食物的过渡,就可以吃碎末状食物了,例如肉沫、碎蔬菜、碎面、水果的碎块,都可以让宝宝吃起来。

总之,8个月宝宝的饮食应该主辅相结合,同时,制作辅食时应该注意清淡口味的原则,不在辅食中添加糖、盐等刺激性调料。在每日的饮食安排中,家长还应根据自家宝宝的情况灵活调整,合理安排。

标签: 宝宝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