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为什么得手足口病

更新时间: 2024-04-27 20:37:48

手足口病经常会发生上孩子身上,家长也常常会因为孩子患有这种疾病,而着急担心。平时想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让孩子减少痛苦。了解引起疾病的原因很重要,一起来看下小孩为什么得手足口病?

1.抵抗力低:很多孩子都会因为身体抵抗力低,所引起手足口病。有些家长会认为,如果孩子能接种手足口病的疫苗就不用担心了,但是手足口病与流感病毒一样,是因为很多病原体引起的,会容易反复的生病,所以不光要及时治疗,同时还要注意给孩子增加营养,提高抵抗力。

2.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是一种因为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传染病,更可能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常见的可以引起手、脚,嘴和身体的其他部位器官疱疹。有一些儿童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和其他并发症。

3.不要讲卫生:孩子如果经常把东西塞进嘴里,吃饭前不要洗手,也容易得手足口病。肠道病毒通常是在口吃时传播的,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儿童的健康习惯,可以预防手足口病。

4.与患儿接触:与患有手足口病的儿童接触,吸入咳嗽飞沫,或接触受污染的玩具、书籍、衣物,都有可能患上手足口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