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从出生时满几天为新生婴儿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44:42

宝妈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可能会购买一些书籍来学习和参考。专业的书中都会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做出明显的区分,不同时期的称呼有些差异,宝妈不知道各个称呼所代表的年龄段,就容易出现一些错误。那么,宝宝从出生时满几天为新生婴儿?

新生宝宝指的是出生到满28天之间的宝宝。在宝宝未满28天之前,都可称为新生儿、新生婴儿或新生宝宝。宝妈在参考书上的一些养育方法和发育标准时,也要注意将自己的宝宝归在正确的时间段里。新生婴儿还处于比较脆弱的时期,容易出问题,需要宝妈格外关照。

新生婴儿的健康有一定标准,比如宝宝在满两周之前,每分钟呼吸次数在40到50次,脉搏每分钟跳动120次到140次是正常的,宝宝的体重应在3千克到4千克之间。新生婴儿出生24小时以内就会开始排尿,如果每天排尿次数过多,超过了30次,多为身体出现了异常。

新生婴儿的体温范围在37度到37.5度之间,要注意给其做好保暖。宝宝出生后两三天内可能会出现黄疸,生理性的会自行恢复,病理性则需要利用蓝光或药物等治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