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岁能喝豆浆

更新时间: 2024-03-28 17:08:09

豆浆中含有的营养比较全面,对于人体的发育有较好的作用,但是,宝宝的肠胃比较弱,如果过早的给宝宝喝豆浆,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容易阻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那么宝宝几岁能喝豆浆?

给宝宝喝豆浆,需要等到宝宝一岁以后。这个时期里宝宝的肠胃正在慢慢的发育,经过了一段时间辅食的刺激,已经可以消化豆浆中的含有的营养物质,这时候豆浆对于肠胃的伤害也已经变得很小了。不过给宝宝添加,需要由少到多的添加,避免宝宝出现过敏或是其它不适的现象。

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给宝宝添加的豆浆也要彻底的煮开,豆浆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如果没有煮熟容易导致宝宝恶心、腹泻、呕吐等一些中毒的症状。当豆浆煮开后,还要将锅盖敞开,将豆浆只给你一些有毒的物质通过水蒸汽挥发出去。

空腹喝豆浆,宝宝没有办法消化和吸收掉其中的营养。而且,鸡蛋也不能和豆浆同时食用,鸡蛋中的蛋白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同时吸收,会产生一些物质,不易被宝宝消化和吸收,这样就失去了这两种食物的营养,对于宝宝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在饮用豆浆的时候,不能给豆浆中放入红糖,红糖会损害到豆浆中的营养。

标签: 宝宝 豆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