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多大可以直着抱

更新时间: 2024-04-27 18:50:30

对于小月龄的宝宝来说,就连最基本的抱都得要注意。而6个月以下的宝宝,大部分都是睡觉,抱的机会不是很多。可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常识,很多家长都会一看到宝宝哭就立马抱起来,甚至还会竖着抱,导致宝宝就习惯了,很多家长还说不竖抱就哭。那么,婴儿多大可以直着抱 ?

带宝宝检查的时候,一般医生会在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建议可以开始竖抱了,但是要托住脖子。其实,什么月龄的宝宝都能竖着抱,美国儿科早就提出这种建议,只要宝宝的头跟脊柱都在同一条线上就行了。

而两个月的宝宝甚至是月子里的宝宝,绝大多数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所以建议小月龄的宝宝就不要竖抱了。不过有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将宝宝竖着抱,比如宝宝喝完奶之后,要抱起来给宝宝拍嗝,而给宝宝拍嗝最好的方式就是竖着抱。

而宝宝的头部重量占全身的四分之一,所以脊椎的硬度还不足以支撑整个宝宝的头部,如果不托住宝宝的脑袋,那么就会伤到宝宝的脊椎。

通过今天的分析,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已经非常清楚,怎么抱宝宝才是最好的,但是做为父母一定要小心,宝宝是很脆弱的,可能一个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宝宝。

标签: 婴儿 可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